老板是@别ban百里守约!
头像是小文给我画的美丽李白~
请不要叫我大大 其他称呼都随意

【王者荣耀/白狄】最后的玫瑰·2

*上一集
*好像有合集功能 我试着放了一下 但不知道什么效果……

“怀英,你听我说。”
狄仁杰挑了挑眉毛:“我听着呢。”
他真的换上了拖鞋,只是还穿着战斗服,坐在自家沙发上的场景怎么看怎么科幻。
李白拉了把椅子坐在他对面:“我要说的话都是真的,请你别……就误会我是要撩你。我在梦里见过你。”
李白想了想,还是把“别因为你长得好看”这几个字咽了下去。毕竟他有枪。
“呵。”狄仁杰轻笑了一声,浅蓝的眼睛似笑非笑,“上次说这话还夸我长得好看,这次怎么没了?”
“……原来我们真的见过啊?”
“岂止见过。可惜能量耗尽了,不然像以前那样直接输入记忆要方便得多。你梦见过什么?”
“你到底是从哪个年代来的啊……”
“解释起来有点复杂。按我们的说法是新历37年,按这个年代的算法是大约三百年后。”
李白悚然一惊:“两百多年后这个世界就完蛋了?”
“建立新历不一定是完蛋。”狄仁杰扫他一眼,“算了,我不想知道你梦见过什么,只要记得我就够了。等局里的人过来直接给你接入记忆就行。”
“呃,好。”

李白和他对坐了半天,又憋出一句:“你要不要洗个澡?你看你大老远的过来……”
“好。”
话音刚落,狄仁杰又伸出了右手,炮筒直直地对着他。李白悚然一惊:“怎、怎么?有话好好说。”
“给我换洗衣服。虽然战斗服是亲肤材质,我也不想洗过澡还穿着它。”
李白松了口气,去衣柜里翻出了新的家居服递给他,“洗了澡会想穿新衣服”这个事不知道哪里让他觉得狄仁杰亲切了许多,总之他嘴比脑子快地问道:“内裤要不要?你里面穿衣服了吗?换下来的扔洗衣机啊。”
“没穿,你要看吗?”
狄仁杰扔下这句话进了浴室,留下李白在衣柜面前愣了几秒。
“……看着不像是这个人设啊。”
然而狄仁杰进去没过两秒,里面传来一声巨响,伴随而来的是哗啦个不停的水声。李白拍了拍门:“怎么了?”
里面的人很干脆地拉开了门,手里拎着个断了的莲蓬头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:“断了。”
“……你扯下来的?”
“嗯。我没控制力气,对不起。”
热腾腾的水雾在浴室里蒸腾,水珠从发梢滚下来,划过下巴、锁骨、胸前……
李白的视线溜了一圈又溜上来,扔了块浴巾到他身上,转头去翻工具箱:“你等等,也没法叫修理工,我修修看……哥们儿,三百年后是不是不用这个洗澡啊?真是大意了。”
“准确地说,我们没有‘洗澡’这个概念。衣服内置的清洁装置效果比用水好得多。”
“那你不自己清洁……哦,没电了。”
“是没能量了。”狄仁杰纠正完,把浴巾随手裹在腰上看他修莲蓬头。
“其实用水就是奢侈一点,洗澡显得更像一种娱乐活动。你因为有很多……诸如此类的经历,很坚持一些古老的习惯,家里装了洗浴装置,所以我总体还算会用,不过……唔。”
李白擦了一把脸上的水,最后拧了一下,好歹是让水止住了:“不过什么?”
“没想起这边的东西这么脆弱。”
“行吧,还好之前装修的人送了我个备用的。你就用顶上的花洒,按按钮就好了,明白吗?”
“唰”一声,一层水雾均匀地洒在李白身上,又骤然停住。狄仁杰收回按钮上的手,无辜地看他:“明白了,你快出去。”

结果李白只好也裹了块浴巾。
由于时间停止,手机和电视等同没用,他躺在阳台的躺椅上,眯起眼睛来看半空中的太阳——它现在也是停止的么?时间停止的范围到底有多大啊?
他正胡思乱想,楼下忽然传来一阵有些突兀的吵闹声,听起来像小孩子放学。转头一看,屋里的时钟果然又重新走了起来。他吹了声小小的口哨,坐回客厅拿起手机,重新沉浸在鲜活热闹的社交和咨询里。刚才那段全世界只剩两个人的时间,就像不曾存在过一样,轻飘飘地被盖过去了。
水声停止,狄仁杰走出来,套着他的家居服,十分自然地在他身旁坐下了:“看什么?”
身边陷下去一块,熟悉的沐浴露香气混着热气湿漉漉地包围过来。李白把手机递给他:“点外卖。你有想吃的么?别告诉我你们不吃饭啊?”
“你很爱吃饭,所以我们也是吃的。”
……“很爱吃饭”。
狄仁杰翻了半天,又还给他:“还是你来吧。我对这个年代实在不太熟悉,还没来得及学习。”
李白想再问几句,抬头看到一滴水从狄仁杰的额头上落下,顺着睫毛滚了下来。
狄仁杰眼前一黑,被一块毛巾盖住了。
“擦一下啊!会感冒的!”
李白的声音迅速远去,“砰”一声把自己关进了浴室。外卖也没点,手机扔在沙发上。
狄仁杰拿下毛巾,轻轻地笑起来:“我到底还要告诉你几遍?伤风、着凉、感冒……不会的。”

“对了,到底吃什么?”
李白走出浴室问了一嗓子,没得到回音,走到沙发前发现狄仁杰静静地坐在沙发上,头歪向一边——已经睡着了。
他在浴室里做了半天心理建设,告诉自己虽然喜欢美人也不能趁人之危,忽略了美人实际上比他暴力很多这个事实。好容易建设完,出来却又看他毫无防备地睡着了。
“这也能睡着……累坏了吧?”
李白在旁边坐下,看着狄仁杰随着呼吸静静起伏的侧脸,鼻梁平直,嘴唇很薄,掩住了那双澄澈过头的眼睛,有种略显苍白的失真美感,令人平静。
李白伸手拨开了他额前的刘海,轻声道:“找我找了多久呢?‘家里’、‘我们’,看起来也不像这么轻易就能相信别人的人……美人儿,我和你什么关系啊?”

狄仁杰的睫毛抖了抖,轻轻扫过他的手腕。李白有些没反应过来,直直地对上了那双盛着极地湖水的眼睛。
“根据以往经验,你还要纠结好几天才问我。”兴许是刚从梦里醒来,狄仁杰的声音有些低哑,“所以我姑且告诉你——我们是同居多年的情侣关系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14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