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板是@别ban百里守约!
头像是小文给我画的美丽李白~
请不要叫我大大 其他称呼都随意

【绣春刀/修川】低血糖

* @四水 熊熊生日快乐 是永远美丽可爱的宝贝熊熊
*模特x助理au 全是私设 ooc到极点(

 

某大牌杂志拍摄现场。

“丁修……诶哟,今天不是约了丁大模特吗?人呢?”

老摄影师出了名的审美高,也是出了名的脾气大,现下找不见人就要发火。话音刚落,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就匆匆跑进来,面带歉意:“不好意思老师,他之前的采访耽误了几分钟,正在化妆间准备,马上就来。辛苦您再等会儿,我们带了老巷口的桃花酥,本来要做个礼的,只能挪用来给您赔个不是了……您和各位老师赏脸尝尝?”

年轻人长得不算顶出众,但很清秀,眼睛修长,笑起来有种很能说服人的真诚,况且老巷口的桃花酥……这位老摄影师没别的爱好,倒是被人撞见过几次在这家脾气一样古怪的店门口排队。说是请各位老师尝尝,看这分量得一大早去包圆了。于是老摄影师也没了脾气,对着年轻人点点头:“靳助理也辛苦了,没事,我们还要调整布景,有点时间。”

靳一川感激地点点头,又去和大小工作人员都打了招呼,面面俱到,一个不落,打完招呼又匆匆赶往化妆间,估计是去催人。

老摄影师调试着镜头,对自己的助理道:“丁修这个谱啊……十次拍摄能有八次迟到,没这个助理,他早被人揪小辫子揪秃了不可。”

助理笑着回:“那也得是他本人粉丝多啊。这长相身材不说,气质真是百里挑一,难找。”

“啧。要我说一味地迎合市场就是不行……”

“您不也挺喜欢他的嘛。”助理小声道,“不然能这么容易就下台阶?”

老摄影师哼了一声,站起身走到拍摄板前。

外头一阵轻微的喧闹,主角终于姗姗来迟。靳一川单手推开门,丁修大步流星地走进来,一身新式设计的唐装外罩一件深灰长风衣,整个人挺拔英俊。他带进来一股闻起来近似木质糅杂皮草的风,很抱歉地握住了老摄影师的手:“老师实在对不住,让您和大家都久等了,我们这就开始。我完全是您的艺术道具,今天请您多指教了。”

老摄影师眉头松动,这才笑起来:“你啊。要不是看在你这么有觉悟的份上,谁忍你天天迟到?”

“是是,您教育得对。”丁修把长风衣往靳一川手上一扔,很不显年纪的杏仁眼盛着无尽的诚恳与示好,“不过今天是真有事儿。”

“行了,没怪你。好好谢谢你们家靳大助理。”

丁修转头看着靳一川,意味深长地笑了笑:“您说得是。”

 

拍摄进行得很顺利,摄影助理说丁修气质百里挑一,确实不假。今天拍的是复古混搭,刺绣唐装与巴洛克装饰和谐得诡异而摇摇欲坠,但在他身上终于是没坠下去,被微妙地融合了,仿佛他本人一样。

丁修家里世代习武,给他养出一身挺拔凌厉的气场,往哪一站都像一把旧时代冷兵器,包裹在各类高定里很有股藏锋的冷冽。但又偏偏生得俊俏,削下巴高鼻梁,一双温柔天真的圆眼睛,只要他想,看人时总像大狗一样湿漉漉。当今社会最流行的反差萌在他身上一览无余,火得一时无两。

而他那个长袖善舞八面玲珑的助理——私底下其实是叫他师兄的。有点了解的人都知道,靳一川和丁修算是青梅竹马,双方父母交好,因此靳一川和丁修学的是一门功夫,按老传统得叫师兄。但也不止这个,后来念电影学院也是前后脚,可说是把师兄弟这个辈分贯穿到底。

其实也不是没人找靳一川入行,相反,他人缘好,功课也不错,其实是很吃得开的。但那么多的橄榄枝,他一根也没要,最后给做模特的丁修当了助理。

要说合适,当然还是合适。很多人都像老摄影师一样,觉得没了靳一川,丁修走不到今天这个地步。但可惜也是真有点可惜。不过遑论别人怎么想,本人是一概不关心的,只还是在一边抱着丁修的大衣,不时跟工作人员聊天,随时确认着拍摄进度和接下来的流程。

 

拍摄告一段落,丁修突然说不舒服,惊得周围的人要给他找医生,他只说不用,长臂一揽勾到靳一川脖子上:“让我师弟陪我去休息会儿就行。”

“可能有点低血糖,出去休息休息就好了。”

靳一川也笑着解释道,正巧送道具的车出了岔子,少个布景,老摄影师正忙着跟那边生气,他便半托半扶地带着丁修跑了路。通往休息室的走廊上没什么人,丁修的气息笼罩下来,皮革木质香里有股不易察觉的甜味,在他颈后湿热地拂过。靳一川衬衣扣到最上头,工工整整严丝合缝,这会儿让丁修压得身子歪斜,也许是热的,碎发遮掩下的耳根有点红。

进了休息室,靳一川已经彻底像只熟了的虾,耳根的热度一直红到了脸上。他把丁修的手狠狠一甩——那手刚才背对众人已经差点伸到了他命根子上。

“师兄,你闹够了没有!”

“不够。”丁修咧嘴一笑,顺手拉了门口的帘子,轻而易举地捻开他领口的扣子,露出一片满是红痕的皮肤。

“你本来早上就……”靳一川把他按到凳子上,避开不老实的手和嘴,迅速塞了一根糖进他嘴里去,“好了,低血糖,快点儿吃完回去接着拍。”

丁修舔了一圈,舌尖勾带着做作地拔出那根糖:“我早上怎么了?早上咱们不是采访去了么?”

“总之不许再闹了,咱们顶多只能休息个一时半刻的。”

靳一川伸手要扣扣子,被丁修抓住了手:“这么说师弟觉得一时半刻不够用?为兄实在是好感动。”

靳一川没理他这一套,虽然脸上还是红,但也是真的有点恼,干脆地拍开他的手扣上了扣子:“够不够用你自己不知道,还感动呢?上次在车上折腾个够呛,差点被人发现……被发现你就完了你知不知道。”

“完就完呗。”

丁修把他刚扣好的领子往下一扯,指尖夹着糖往他唇边冷不丁地一送又离开,扯出一道糖丝来,靳一川好似条件反射地要抬手,又生生压了下去,丁修低笑一声舔上去,把他唇上的糖吃干抹净,捏了捏他的脸:“学乖了啊师弟,打不过就别打,省得晚上屁股遭殃,是不是?”

靳一川说不好自己此刻的心情,他听到“晚上”二字竟然松了口气,起码不用耽误拍摄。

他恍若未闻:“行,师兄说得都对。吃完这个赶紧回去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丁修笑眯眯地舔那根糖,糖在他嘴里啧啧有声不怀好意,靳一川有些不自在地转开视线,喉结动了动。休息室里的气氛一时微妙而危险。靳一川站直了,清了清嗓子:“下午还有一个场子要赶,这场得抓紧。”

糖在他腮帮子转了一圈:“别赶了呗,我低血糖。”

“这不吃糖呢吗?再说了,你哪来的低血糖?”

“好师弟给的人设,得要呀。”丁修向后一仰,二郎腿一晃一晃,视线像要剥开靳一川的西裤似的上下黏着,“不过要我说啊,这糖不大够。”

“你怎么每次都有这么多话?我说师兄,这又不是为了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,是为了我嘛。”

丁修说话的腔调很特别,翘舌音格外圆润,听起来像气拂在耳边,有点过近的亲密。他挑挑眉笑起来,神情像个一时兴趣就不顾一切的孩子,然而放在他臀上的手劲大得惊人。说着又重复了一遍:“糖不大够。”

靳一川忍了又忍,深吸一口气又吐出,认命地弯下身去,衣料摩擦的声音悉悉索索:“最后一次了啊。”

丁修咬碎了口中的糖,浓烈的水蜜桃味在口中扩散开,他轻轻仰头笑起来:“是是。”

 

再回到拍摄现场已经是半小时后的事,靳一川准备了整套的说辞,然而送布景的竟然还没到,让他们好险逃过一劫。

丁修笑道:“早知道还是应该来真的。”

老摄影师眉毛倒吊长叹一声:“是啊!早知道就去拍外景,没有这么多事儿!”

丁修迅速接道:“这个机会还多,下次再去外景嘛。自然风景很能激发人的创作……欲望。是吧师弟?”

靳一川在背后对他挑了挑眉,看那架势很像即便打不过也要打他一顿泄愤。

“是啊。”幸好靳助理很有职业素养,“不过下次要是出外景得给我点时间,给师兄备上一吨棒棒糖,不然怎么好因为低血糖耽误事儿?”

评论(3)
热度(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砚 | Powered by LOFTER